星空下的雙人舞:《Under the Rose 6卷》

d0039149_1991516.jpg正餐會終於平安無事地落幕了,各懷心事的洛朗特眾人也回歸日常生活。但女主人安娜卻在此時提出訪問史丹利一家的要求......







這集……個人覺得讀起來溫溫的,不黑,可是也沒說歡樂到哪。
難得史丹利一家人終於不再影薄,但登場時不是吵架就是哭成一團。
(雖然看他們淚眼汪汪的也是挺萌的啦~)
然後終於正視自己女主人身分的安娜媽媽也是一下子就踢到了鐵板,
而且還是很硬的鐵板.......讓人看得好心痛OQ

船戶老師之前好像在網誌上提過,說正餐會是《春》篇的分水嶺。
換句話說,從第六集開始故事也慢慢要收尾了……
但看完這一集之後,我還是不知道次男跟老師要怎麼修成正果啊啊啊>"<



「你舞跳得真好。」
本集的爆點之一!刺中咱們腹黑次男的少年心的必殺台詞!!!
那滿臉通紅的嬌羞模樣真是太可口啦啊啊啊XDDDD
可是老師啊……您那究極的M體質到底是怎麼回事?
為什麼被威廉作了那種事之後還能露出那麼閃的笑容Orz

不過星空下的雙人舞一整個好有少女漫畫的調調啊~~~

「再怎麼討厭的傢伙,吃了好吃的東西也是會露出笑臉呢。」
艾札克~姐姐最喜歡你啦(大心)
三男,這集依舊空氣到底XD
然後在第五集最後驚鴻一瞥的萊納斯,原本以為還會有戲份的說,
沒想到在那之後就完全沒露面啦~囧囧囧
(因為這樣所以船戶老師才補了一張扉頁嗎?)

「因為人家最喜歡的就是亞瑟嘛,不然我能怎麼辦?!」
媽呀……我要是男的,聽到瑪莉這麼超少女的告白大概就撲過去了XD
平常斯文乖巧的文森,跟鄰家小孩鬥嘴那邊…..還、還真是驚人啊(冷汗直流)
說實在我還蠻想尖叫「那不是文森~那不是文森~」這樣。
(以下哈妮蘿雷有→而且誰知道你這孩子長大以後竟然變成講話結巴的家裡蹲,
可見瑪莉媽媽在那之後的遭遇真的是帶給文森相當大的打擊……OQ

迪克依然很治癒~抱著威廉手臂撒嬌嘿嘿笑的樣子超口愛>///<

「我已經不愛妳了。」
安娜媽媽……(淚目)
這集總算是可以瞭解為什麼威廉想藉著瑞秋老師之手把「家」給破壞掉的原因,
不過站在讀者的立場,威廉一直以來下的棋全都往錯誤的方向進行了。
原本是希望安娜媽媽能就這樣持續憎恨著亞瑟,離開洛朗特,
但他的離間計卻反而讓安娜媽媽意識到自己的身分─「洛朗特的女主人」,
首次干涉的下場也換來了亞瑟令人痛心的告白……

話說安娜這個角色的想法真的很複雜(講難聽點就是公主病?)
始終以「受害者」的身分自居,對待亞瑟的態度也總是無情又冷淡;
得知丈夫已經不愛自己時,安娜的反應卻是氣憤地指責對方「偽善、背叛」,
也難怪一向溫和的亞瑟爸爸會失控地出言反駁。
(雖然亞瑟爸爸到處播種的行為好不到哪去,
但安娜就某方面而言也是導致亞瑟如此的始作俑者說…..)

唉,討厭討厭,這部分的劇情怎麼看都是往不好的方向發展啊。
總之,我現在超擔心安娜的死旗是否已經立起來了…….(抖)

不過~這集十三妹的媽媽有出現在回憶畫面喔,辮子娘好萌XD

卷末附錄則是「阿格妮絲」與「葛連」~
「阿格妮絲」講的是阿格妮絲如何與亞斯潘子爵相遇、結婚的經過XD
這篇很有珍奧斯汀的調調,超超超超超~級可愛。
另外,個人覺得亞斯潘子爵結婚前的髮型比較好看這樣(笑)
「葛連」則是講成天遭到雙子惡整,導致頭髮日益稀疏的葛連家長子如何被貓咪拯救的小故事XD

延伸閱讀:
光芒滿溢的午後庭園:《Under the Rose 5卷》
無盡的黑暗,絕望的深淵:《Under the Rose 4卷》
[PR]
by calcifer54 | 2009-07-22 19:48 | RoseGarden---船戸明里專區


Misoka的讀書筆記


by calcifer54

プロフィールを見る

S M T W T F S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カテゴリ

Nowhere---小說感想
NowHere---生活雜記
Elfland---ACG/影視心得
Minstrel---神秘情報
RoseGarden---船戸明里專區
Castle---DWJ應援團
Special---特別企劃

個人memo

[本音域]
摩拳擦掌正準備好要下訂單的時候,才發現我喜歡的EARL GREY GRAND CLASSIC缺貨...(淚)

在下的味覺已經被調教成即使是米國的塑膠高麗菜也可以吃得很高興的程度了(欣慰)

豆腐漢堡排真是懶人福音~

迪歐是我的嫁!

用那樣的表情看人家是犯規的啊。

忙到連吐槽的時間都沒有......

只要微笑就好了。

2011年新年新希望:
1) 學會用beamer作簡報。
2) Go easy on the students.
3) 熬過H教授的SEM課程。
4) 完成與B君的apprenticeship。
5) 準備博班資格考。
6) 找房子......

剛剛才想到,除了沒有牛肉的牛雞蓋飯之外,我也曾經拿到過沒有排骨的排骨便當,我的人生到底是怎樣(倒)

其實有個很有名的SF作家住在鬼地方耶.....可是為什麼學校的書店都沒賣她的作品(炸)

誰說《Swordspoint》有很多床戲的!黑心!!!(拍桌)

泰瑞‧普萊契老是被眾人鬼隱。

[萌え開花中~♪]
ㄤ達蘿
[Links]
B.C.'s Diary
泰坦手札
西風雜苑
Deja vu
OSHABERI
消聲匿跡字畫帖
clifflee的網路日誌
櫻花鉤吻鮭離家出走...
綺麗魚兒的悠游世界
[???]
Mail
書櫃

以前の記事

2015年 04月
2014年 06月
2014年 03月
2014年 02月
2014年 01月
more...

検索

その他のジャンル

記事ランキン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