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盡的黑暗,絕望的深淵:《Under the Rose 4卷》

d0039149_1927258.jpgUnder the Rose (4) 春の賛歌

信仰遭到考驗,身心備受煎熬的布倫南老師,不論怎麼祈禱,與威廉相處的不堪回憶卻始終揮之不去。想對威廉進行反擊,卻反而被逼到更加絕望的角落去。唯一支撐著自己脆弱無助的心靈的,是孩子們的笑聲,但在老師聽到安娜夫人的過去後,淚水終於潰堤,一直以來所相信的一切,全部蕩然無存...

第四卷...果然如預期一般,好黑啊啊啊啊啊(抱頭)
而且...那個內容...看了好害羞喔喔喔(掩面)←也很抖就是了,威廉你真鬼畜|||



嗚嗚嗚~黑成這樣,最後到底要怎麼逆轉啦>"<
要不是已經先知道《Honey Rose》會怎麼走,不然實在很擔心最後會來個玉石俱焚的無言結局orz。但這樣沉重陰鬱的劇情要持續多久啊~不僅是老師不行,讀者也快不行了QQ
---
取り戻せるものなど
初めから何もなっかた
私がやってきことは
すべて無駄だったのだ

想要取回的東西
打從一開始就不存在
我所作的一切全是白費工夫

自分には永遠に手に入らないもの
自分には届かないもの
だから
せめてその輝きのそばにいたかった

那是我永遠也無法得到、企及不到的東西
因此,至少希望能待在那個充滿光輝的所在


上面是這集裡面我最喜歡的一段話。聽到安娜媽媽親口說出自己的過去,老師無言地落下淚水,自以為來到洛朗特之後,終於能夠目睹上帝所指示的幸福光景,卻發現自始至終,存在於洛朗特的並不是光輝,而是無盡的黑暗。失去信念、自我的老師,只能絕望地望著黑夜,淚水撲簌簌地落下...雖然是很令人心痛的一幕,但總覺得很有共鳴。不管怎麼樣,請老師撐下去啊,我希望老師能得到幸福~~~(搖旗應援)
---
ダメですよ
避妊なんて
僕の子供を孕めないじゃないですか

避孕是不行的喔
這樣不就沒辦法生下我的孩子了


威廉...(淚)
雖然說你越黑我越萌(喂),不過你真的只有16歲嗎orz
從種種線索來看,威廉應該是希望能將媽媽從洛朗特解放吧,可是為什麼要用這麼過激的手段咧(冷汗)。而且他的行動上還是有許多解讀不能的矛盾在,果然『春』篇最大的謎團是威廉哪...不過他牽著迪克的手那幕好萌(噴鼻血)
---
あんなものは愛ではない
愛であっては いけない

那才不是愛
絕對不能被稱作是愛


雖然已經在第三集從亞瑟爸爸口中得知他和安娜的婚姻狀況,不過這集改從安娜的角度說明,可以說是讓讀者更加震撼吧。即使結了婚、懷了孕,安娜也始終無法解開對丈夫的恨意,擺脫『被賣給洛朗特』的心結。嗯~亞瑟爸爸當然很可憐,但一直走不出來的安娜媽媽也很值得同情...(題外話:安娜小時候好可愛ˇ)。可是安娜雖然口口聲聲說不在乎丈夫的女性關係,可是潛意識裡似乎卻對老師說的話在意起來,難不成威廉就是因為發現這點,才想盡快解放安娜嗎?在母親陷入更深的絕望之前...唔,再這樣說下去會扯到《Honey Rose》的劇情,就此打住。
---
俺は貴女に自分の都合のために
利用するが
貴女がロウランドを裏切らない限り
最後は貴女の味方でいる

我會為了個人的理由而利用老師您
不過只要您不背叛洛朗特
直到最後,我都會站在您這一邊


跟威廉同樣讓人摸不著頭緒的阿爾巴特(其實翻成亞伯特比較正確,但小不點他們一直「阿爾、阿爾」地叫很可愛ˇˇ)
比起威廉,阿爾應該是『明著來』的那型吧,很多時候都坦白地令人咋舌,而且他的動機一直是建立在『保護洛朗特』這個基礎之上,為了保護家族,連槍殺與自己發生過關係的女僕這種事情也作得出來,他到底是會利用老師做什麼呢....還有,葛瑞絲‧金的死因也似乎另有隱情的樣子(因為番外篇的關係,葛瑞絲正經的樣子都快想不起來了*毆*)

ㄤ達蘿的劇情雖然黑到讓人想哭,但船戶神來一筆的搞笑還是很夠力XD。噗哈哈哈哈~卷末番外的『瑪格莉特』實在好好笑,瑪莉最後的發言太大膽啦XDDDD,凶狠起來的歐巴桑(噗)也很可愛///

對了,萊納斯剪頭髮了呢,批評老師穿著太土那段讓我笑了很久XD

p.s. 以上全是我流翻譯,翻得不好請包涵(奔)
[PR]
by calcifer54 | 2007-05-08 19:28 | RoseGarden---船戸明里專區


Misoka的讀書筆記


by calcifer54

プロフィールを見る

S M T W T F S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カテゴリ

Nowhere---小說感想
NowHere---生活雜記
Elfland---ACG/影視心得
Minstrel---神秘情報
RoseGarden---船戸明里專區
Castle---DWJ應援團
Special---特別企劃

個人memo

[本音域]
摩拳擦掌正準備好要下訂單的時候,才發現我喜歡的EARL GREY GRAND CLASSIC缺貨...(淚)

在下的味覺已經被調教成即使是米國的塑膠高麗菜也可以吃得很高興的程度了(欣慰)

豆腐漢堡排真是懶人福音~

迪歐是我的嫁!

用那樣的表情看人家是犯規的啊。

忙到連吐槽的時間都沒有......

只要微笑就好了。

2011年新年新希望:
1) 學會用beamer作簡報。
2) Go easy on the students.
3) 熬過H教授的SEM課程。
4) 完成與B君的apprenticeship。
5) 準備博班資格考。
6) 找房子......

剛剛才想到,除了沒有牛肉的牛雞蓋飯之外,我也曾經拿到過沒有排骨的排骨便當,我的人生到底是怎樣(倒)

其實有個很有名的SF作家住在鬼地方耶.....可是為什麼學校的書店都沒賣她的作品(炸)

誰說《Swordspoint》有很多床戲的!黑心!!!(拍桌)

泰瑞‧普萊契老是被眾人鬼隱。

[萌え開花中~♪]
ㄤ達蘿
[Links]
B.C.'s Diary
泰坦手札
西風雜苑
Deja vu
OSHABERI
消聲匿跡字畫帖
clifflee的網路日誌
櫻花鉤吻鮭離家出走...
綺麗魚兒的悠游世界
[???]
Mail
書櫃

以前の記事

2015年 04月
2014年 06月
2014年 03月
2014年 02月
2014年 01月
more...

検索

その他のジャンル

記事ランキン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