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戶明里《Honey Rose》第一回配布心得

銀貨いちまい、それが私の光、赦しの福音。
銀幣一枚,是我希望的光芒、赦免罪惡的福音

Honey Rose》(船戶明里)

之前講過,《Honey Rose》的時點發生在《Under the Rose》十多年後,因此難免會提到角色們日後的發展,要是覺得先知道結局會破壞閱讀樂趣的話,或許先不要接觸《Honey Rose》比較好...

我的話是認為捏與不捏都其獨特的樂趣存在啦~對我來說,《Honey Rose》的魅力來自於它與《Under the Rose》的連結,就算被捏到,還是能夠期待過程的曲折以及兩者之間的對照XD

不過為了避免困擾,以下的感想我沒放太多捏它進去(反正怎麼寫也都只是萌耶萌耶)



◎大意
寄人籬下、遭到刻薄對待的孤女菲歐娜‧羅莎琳,某天,一名紅髮陌生人突然出現在面前,並告知她就是洛朗特伯爵的第十三個孩子。被接往伯爵宅底居住的菲歐娜原本滿心期待與新家人團聚,但迎接她的卻是一連串的打擊。自己的卑微出身被嘲笑不說,哥哥們的冷漠與敵意更是讓菲歐娜心痛不已。同時,菲歐娜開始在館內看到幻象,黑髮女人的幽靈們不斷糾纏著菲歐娜,將她逼向絕境....

其實,比起《Under the Rose》,《Honey Rose》更對我胃口說~濃厚的哥德文學風格優雅迷人,女主角菲歐娜又好可愛,受挫沮喪的模樣真是萌翻天←哥哥們陪睡那段是犯罪、犯罪!XD

但最讓讀者Shock的還是洛朗特孩子們的變化啊啊啊~反差太大啦~有的甚至到了「判若兩人」的地步,嘎嘎到底你們的青春期是發生了什麼事,治癒系特質怎麼都不見了(囧)

不過也有人蛻變成好男人了(笑)

沒怎麼變的威廉依然是本作的萌耶擔當XD,嗚喔~屋頂上的茶會、小提琴的演奏,只要有「那三人」同時登場的畫面我都好喜歡,這種又想流鼻血又想掉眼淚的激烈衝動是怎麼回事?!(這是該看醫生的警訊)

補充一提,曾有網友臆測說《Honey Rose》的原型是脫胎自動畫《妹妹公主》(前者出現12名哥哥,後者有12個妹妹)。雖然沒有確實的證據可以否認,但我個人非常非常痛恨這個說法,什麼《妹妹公主》啊~(掀桌)

談到作品起源,船戶倒是有明確提過《Honey Rose》的構思是來自於俄羅斯作家Samuil Marshak(《青鳥》的作者)的作品《The Twelve Months》,劇情描述遭繼母與義姐虐待的女主角,受到12個月份的精靈們的幫助,最終得到幸福的故事。這個作品台灣似乎沒有中譯本,日譯本倒是有。對了,聽說故事女主角最後是跟四月的精靈結為連理,這點很耐人尋味耶...XD

最後是本次配信最有感覺的對話橋段↓ (橘色是菲歐娜,藍色是萊纳斯)
『我是令人傷腦筋的孩子嗎?』
『嗯,是很讓人傷腦筋』
『!』
『因為是很重要的妹妹,該怎麼照顧真的是傷透腦筋呢。』
『……哥哥』
『在這』
『哥哥』
『嗯』
『哥哥……(哽咽)』
『怎麼啦? 真是個愛哭鬼耶!』

翻得不好請包涵,我盡力了orz,我原本還想把難しい子翻成難搞的小孩|||||
話說這段應該要配合畫面才好,靠在萊納斯背上啜泣的菲歐娜好萌!(萊納斯你真的變了XD)

對了,隨手一查才發現,菲歐娜被接走前所居住的セブンダイアルズ是真有其地啊~
Seven Dials
[PR]
by calcifer54 | 2007-12-24 17:22 | RoseGarden---船戸明里專區


Misoka的讀書筆記


by calcifer54

プロフィールを見る

S M T W T F S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カテゴリ

Nowhere---小說感想
NowHere---生活雜記
Elfland---ACG/影視心得
Minstrel---神秘情報
RoseGarden---船戸明里專區
Castle---DWJ應援團
Special---特別企劃

個人memo

[本音域]
摩拳擦掌正準備好要下訂單的時候,才發現我喜歡的EARL GREY GRAND CLASSIC缺貨...(淚)

在下的味覺已經被調教成即使是米國的塑膠高麗菜也可以吃得很高興的程度了(欣慰)

豆腐漢堡排真是懶人福音~

迪歐是我的嫁!

用那樣的表情看人家是犯規的啊。

忙到連吐槽的時間都沒有......

只要微笑就好了。

2011年新年新希望:
1) 學會用beamer作簡報。
2) Go easy on the students.
3) 熬過H教授的SEM課程。
4) 完成與B君的apprenticeship。
5) 準備博班資格考。
6) 找房子......

剛剛才想到,除了沒有牛肉的牛雞蓋飯之外,我也曾經拿到過沒有排骨的排骨便當,我的人生到底是怎樣(倒)

其實有個很有名的SF作家住在鬼地方耶.....可是為什麼學校的書店都沒賣她的作品(炸)

誰說《Swordspoint》有很多床戲的!黑心!!!(拍桌)

泰瑞‧普萊契老是被眾人鬼隱。

[萌え開花中~♪]
ㄤ達蘿
[Links]
B.C.'s Diary
泰坦手札
西風雜苑
Deja vu
OSHABERI
消聲匿跡字畫帖
clifflee的網路日誌
櫻花鉤吻鮭離家出走...
綺麗魚兒的悠游世界
[???]
Mail
書櫃

以前の記事

2015年 04月
2014年 06月
2014年 03月
2014年 02月
2014年 01月
more...

検索

その他のジャンル

記事ランキング